•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总投资超百亿!台山(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 2021-11-23 16:21:23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加强深圳台山两地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管理输出、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11月19日,我市在深圳举办以“湾区台山 共筑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台山市(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05.8亿元。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江门市、台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圳市相关商会、协会、世界五百强、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图片

  郑劲龙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江门市“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推动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驶入快车道,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台山考察、投资、创业,积极参与台山产业布局规划、产业链补链强链等工作。台山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推介会播放了台山宣传短片——《活力湾区 筑梦台山》,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台山市的发展现状、重点平台和规划思路。据介绍,台山拥有中国第一侨乡、中国电能源产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农业特区”、广东省县域经济十大创新示范市等金字招牌,工业基础较为完善。近年来,我市落实“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江门市规划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目前已经形成台山工业新城和广海湾经济开发区两大组团。一方面主动对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积极引入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另一方面壮大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大健康、新能源四大新兴产业,培育高端装备、信息技术两大潜力产业,巩固金属制品、农产品加工两大传统产业,规划建设生物医药、电力装备等多个专业产业园。坚持“一核两台三区”思路,北部工业新城平台联动东组团主攻与深莞协同,东南部广海湾经济开发区担起南组团主力与港澳合作,推动“农业特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港口物流区发展。

  特邀嘉宾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现场分析“大湾区发展趋势与台山机遇”,认为当前在国家强力推进大湾区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江门台山随着交通基础不断完善,区位优势凸显、土地资源丰富,正在制定诸多政策红利,资金、技术、产业对接深圳融通已经迎来最佳时机。

图片

  本次推介会上,台山在引资和引智上实现“双赢”,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8个项目签约落户台山,总投资约105.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大健康等类型。与此同时,台山还与2家深圳机构进行招商智库战略合作签约。这些合作机构将依托经济特区的窗口区位优势和协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吸引和带动更多企业家到台山市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会议还揭牌成立了台山驻深圳招商办,加强深圳驻点招商,围绕“产业精准、点面结合、桥梁纽带、联动推进”开展精准产业链招商工作。

  会上,中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剑平、广东捷先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中科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董事长杜雅舟、龙岛食品(广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志梁、深圳茂名协会副会长周成杰等分别发言,他们纷纷对台山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深耕台山,创造佳绩,并积极推荐商界朋友到台山投资兴业。

  特邀嘉宾、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我认为将来东岸经济能量分流对台山起到关键性支撑作用,我们今天也看到,台山也做了非常周密的布局,台山市委市政府,包括台山产业界、市民层,都做了非常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整个产业发展的准备,只要把这些嫁接好过渡好,我觉得台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非常光明。

  中科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董事长杜雅舟:我认为咱们台山区位优势非常凸显,今后交通非常便利,台山市委市政府可以说是高瞻远瞩,认识很到位,并且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得很好,所以我们很有信心,也很想把台山这块热土火起来,我们进行参与进去,把我们力量贡献出来,使台山更美好,台山经济更发展。

  龙岛食品(广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志梁:我们公司前期有去过很多地方,物色投资资源,最后我们选定台山斗山镇这地方,因为考虑到台山交通环境,是大湾区关键节点,未来黄茅海跨海通道开通也会对台山市斗山镇交通情况产生大大促进作用,我们产品也是针对大湾区各城市的,我们产品可以依靠黄茅海跨海通道迅速到达各城市,达到我们的贸易基础,打到良好的基础。


郑劲龙率队赴深圳拜访企业

  11月18日和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率队赴深圳拜访多家企业,向企业推介台山发展规划,邀请企业家到台山投资发展。市委常委方健康、副市长黄旭晖参加拜访活动。

图片

  在深圳市南山区波顿科技园,郑劲龙一行拜访了深圳冠利达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冠利达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海洋科技养殖、国际教育、房地产开发、新能源、海产品深加工、香精香料、金融投资等业务,是华南地区养殖面积和规模最大的海产养殖企业。拜访活动中,郑劲龙和有关领导向企业介绍了我市的投资环境,企业对我市正在筹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等发展平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郑劲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是我市全面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希望企业就开展冷库冷链综合物流项目继续进行深入考察研究,尽快做出可行性报告,争取进一步的合作。同时,我市将全方位对接,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在深圳华侨城集团,郑劲龙一行与华侨城科创集团、清华大学研究院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企业“文创+科创”成果。华侨城文旅科技、华为、清大科创三方已于6月24日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围绕文创科创产业园区(基地)、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慧文旅、全域旅游、文旅科技融合、智慧农业以及相关技术开发、产业研究、资源整合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文化科技产业创新项目,形成样板,推广全国。郑劲龙向企业推介了我市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准备开发的“唐人街”等项目。企业负责人表示,华侨城集团起源于深圳沙河华侨农场,蕴含着华侨文化基因,与台山合作开发文旅产业可谓是珠联璧合,相信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郑劲龙还前往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热情邀请企业到台山投资办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