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文字解读:关于《台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的解读
  • 2017-02-20 10:37:3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文件链接:台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

 

一、起草目的

为了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必要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行政执法所面临的新领域不断扩展,新情况层出不穷,新问题不断涌现,这对行政监督管理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是构建行政执法管理长效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三、起草依据

《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

四、关于主要内容的说明

    《台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稿)共分七章三十五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明确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的原则(第三条);

(二)明确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中各部门的职责(第四条);

(三)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公开制度(第六条);

(四)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制度,明确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情况及执法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第二章);

(五)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使用(第三章);

(六)明确行行政执法人员的权利义务(第四章);

(七)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第五章);

(八)建立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第六章)。

 

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