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预告】2023年第四期《民生热线》5月9日上午10点直播!附上期部分问题回复……
  • 2023-05-09 09:31:21
  • 来源: 台山电台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fm904台山电台

2023年第四期《民生热线》

将于5月9日(星期二)

上午10点-11点直播

如果你有任何意见或建议

请拨打直播热线电话5960688

我们即时连线相关部门负责人

与你直接对话,为你解答问题

图片

问题反馈:百峰网

节目邮箱:ab904@126.com

微信公众号:fm904台山电台


上期问题回复

  1、余生:白沙镇江美管区旧生猪屠宰场,每天都在榨猪油,污水横流,影响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一)现场调查情况2023年5月5日上午10时,根据投诉者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会同白沙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情况如下:1、经查,投诉者反映白沙镇江美管区旧生猪屠宰场为台山市白沙镇某猪肉购销部。2、该猪肉购销部生产项目的主要工艺流程为:来料猪肉—分拣切割—清洗—成品—冷冻,清洗工序产生的清洗废水经统一收集于7立方米的三级化粪池沉淀后,排入岗美圩排灌河涌。3、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猪肉购销部有榨猪油的工序和生产行为。4、现场检查时,该猪肉购销部在该时段未进行清洗作业,未发现有清洗废水排放。经询问了解,该猪肉购销部一般于每天下午2时至4时进行清洗作业。经核查,位于该猪肉购销部内部的三级化粪池为以前旧屠宰场遗留下来,附近部分村民的生活污水也全都排入该化粪池沉淀后,排入岗美圩排灌河涌。

  (二)处理情况: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我局要求该猪肉购销部落实以下整改措施:对三级化粪池的收集池和收集管道升级改造,并加大对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收集力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白沙镇政府加强对台该猪肉购销部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

  2、刘生:沙岗湖路金鱼建材店占道经营。沙岗湖路22号水果店的转弯处,经常有人摆摊卖东西,影响路口的出入。

  城管执法局处理结果:我局联合台城街道办事处制定了《2023年台山市城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对有条件的路段科学合理划定黄线规范经营范围,采取定人定岗地在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巡查,疏导摊贩规范经营。4月26日、27日、28日,联合执法队南区管理组巡查沙岗湖路段,劝离占道经营的流动小贩,规范管理15号占道经营的商家,对沙岗湖路段沿街商铺普法宣传,推进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3、你好主持人,我反映,水步步溪市场路口有一部卖水果车下午5点至九点,用喇叭叫卖,附近的住户骂他都不听,城管骂他不听,有关部门,没收喇叭警告他,已经叫卖两年多了。

  水步镇人民政府处理结果:(1)我镇马上安排城管队到现场进行了解,主要是水果贩使用“大声公”喇叭进行叫卖,情况属实。

  (2)对此情况,我们对步溪市场路口及周边的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叫卖行动进行规范,要求摊贩不得使用喇叭叫卖造成噪声扰民,并告知如再次违反,将依法严肃处理。

  (3)现在流动摊贩用喇叭叫卖的情况已经得到管制,今后,我镇将加大巡查频次,加大管理的力度,减少噪声扰民的情况。



下期节目播出时间

5月23日上午10点-11点

敬请留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