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马生
留言日期:
2020-09-01
主题:
关于一年级小孩从育才小学迁至新宁小学的事宜
内容:
教育局领导 您好! 很感谢您百忙中抽出时间处理我们的咨询。 我在广州工作,于2018年在台山保利购买了房产计划用于居住及小孩就近读书,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时,没有详细了解清楚台城新宁小学的报名人数情况,在没有迁户籍过来的情况,属于四类,因一类报名人数已满,小孩没有被“新宁小学”录取,现录取在“育才小学”并于9月1日开始上学。 由于育才小学距离较远(约4公里),夫妻要工作,大多数情况下由年迈的外母接送,在接送方面确实遇到比较大的困难,也非常担心小孩及老人家。 因此,我们计划现在把小孩的户籍迁至“台山保利”,然后申请从育才小学迁至新宁小学,咨询领导应该怎么样办理手续呢?我们怎么样才能联系上学校办理呢? 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与体谅! 谢谢! 学生家长:马劲志 联系电话:13902238714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1
答复时间:
2020-09-04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教育局回复: 随着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台城地区特别是南区楼盘日益增加,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强,购房入学、转学学生也迅速增多,致使台城城区特别是南区学位甚为紧张,南区的公办学校共有三所,包括新宁小学、育才学校和横湖小学,每一年的学位共945个,每年新生已全面饱和。而近两年,新宁小学的学位供给也无法满足整个新南区的新生入学需求,为此, 2019年我局调整了台城地区一年级招生方案,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分六类依次安排一年级新生学位。近三年,属于第一类的已经满学位,已无法再满足中途转学学生入读的需求,就算市民要求购房转户口成为第一类的学区生,也无法转学插班到新宁小学,请市民多多理解。 我局于2020年9月4日上午9:35去电联系信访人,信访人对我们的解释表示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