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8-18
主题:
个人申请海域使用权证有没有指导办理流程步骤?
内容:
在网站了解了办理海域使用权需要的申请资料,其中使用论证报告书(表)及图件有没有指导?渔民想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关于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防洪规划同意书(泄洪区内项目),如果建造鱼排在近海开展养殖业,需要这个同意书吗?定点坐标图等测量单位是哪些单位可以提供这个服务?办理海域使用权过程是否繁琐?难度大吗?村委会取得海域使用权审批困难吗?希望政府可以支持依靠传统生活方式谋生的渔民,很多问题需要咨询,等待回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18
答复时间:
2020-08-25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自然资源局回复:经我局研究,答复如下: 一、定点坐标图等测量问题 市民咨询“定点坐标图等测量单位是哪些单位可以提供这个服务”的问题,用海申请需提交的宗海位置图、宗海界址图及界址点坐标等,由具备海洋测绘资质的单位进行实地测量后出具,统一采用2000大地坐标系。 二、需要提供使用论证报告书(表)及图件及填写等问题 市民咨询“在海域使用权申请资料里需要提供使用论证报告书(表)及图件,请问如何填写”的问题,一是关于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表)的问题,100公顷以下不改变海域自然属性且符合海洋功能区划的开放式养殖用海由台山市人民政府审批,其中50公顷(不含50公顷)以下的开放式养殖用海不需要提供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表),可通过审批的形式确权;50-100公顷的开放式养殖用海通过招拍挂的市场化配置方式出让海域使用权,由我局组织开展拟出让海域的海域使用论证和海域价格评估等前期工作,出让底价包括海域使用金以及海域使用论证、价格评估、测量等费用之和。二是关于图件的问题,按照前述“一、定点坐标图等测量问题”的回复情况。 三、是否需要征得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防洪规划同意书(泄洪区内项目)的问题 市民咨询“建造鱼排在近海开展养殖业是否需要征得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防洪规划同意书(泄洪区内项目)”的问题中没有提供在近海养殖的具体位置、坐标等信息,我局暂无法核查市民反映的情况是否需征得水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防洪规划同意。 四、办理海域使用权的具体流程的问题 市民咨询“办理海域使用权的具体流程”的问题,可到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切换区域和部门,选择台山市自然资源局查看《海域使用权的审核、审批》办事指南,如需进一步了解,可咨询我局海域股,电话号码:0750-558536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