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茹秀艳
留言日期:
2023-05-10
主题:
广东韶关在台城没有户口房产可以转学过来台城?
内容:
想咨询一下,广东韶关新丰那边的,有两个小孩,目前读2年级跟4年级,没有房产没有户口,转学去台城的小学可以转的了?有营业执照的,可以凭营业执照附近的地址去附近的学校就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0
答复时间:
2023-05-16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教育局回复:根据国家“就近入学”政策,我市以户籍和房产为依据进行学位划分,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分类安排学位。营业执照不能作为学位划分依据,但是在我市就业的居民,其随迁子女皆可统筹安排入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信访人有营业执照,但无户口无房产,属于统筹安排类别,可视学位情况,安排其子女到仍有学位空余的相对就近的小学就读,但不一定是在住址附近的小学。 我市一般在新学期开学前受理转学申请,学生家长持有效证明材料(户口本、房产证或租屋合同)到学生转入学校所在镇(街)中心办提出转学要求,填写《广东省中小学生转学申请表》。申请转学到台城入读的由台城中心小学办公室统一办理转学事宜,申请转学插班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请家长提前去电咨询(台城中心小学办公室:5577732)。 我局于2023年5月15日多次致电市民,对方没有接电话,因此未能与市民作出解释。 办理股室:教育与信息化股,办理人:谢彩红,联系电话:0750-5526402,电子邮箱: tsjjg@163.com。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