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黄小姐
留言日期:
2022-12-23
主题:
关于幼儿园不停课这个问题
内容:
请问台山教育局发布的小学以及初中线上教学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问题的话,为什么教育局不发布幼儿园停课的通知呢?而是发布一园一策,是因为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而罔顾幼儿的生命吗?学校是依据教育局的指令在做事,私立机构肯定不会因为疫情而停课,换言之就是如果教育局不发布正式的文件,如果幼儿选择上学,那么你就得承担感染的风险,如果不选择上学,幼儿园就当作请假不退还保教费,这个教育局是不是该当面解释清楚,一园一策是依据什么发布的呢?私立幼儿园就不归属于教育局管辖吗?还是说跟各幼儿园有什么利益方面的冲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23
答复时间:
2022-12-28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教育局回复:根据江门市教育局2022年12月20日发出《江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最新教育教学安排》的工作部署,自12月2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按照“一地一策”“一园一策”原则,由属地教育部门决定教学安排。考虑到停止线下教学,有的家庭照顾幼儿较困难,为兼顾不同家庭的情况和需求,台山市自12月21日起幼儿园按照“自愿返园”原则,由学生和家长自主决定是否返园。幼儿园做好自愿返园幼儿生活和学习工作。 疫情期间幼儿园停课,目前上级没有相关退费政策。我市幼儿园保教费按学期收费,2022年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颁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之后,学生因疫情原因不上学及停课的,一般只退伙食费、托管费,不退保教费。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