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啊华
留言日期:
2022-09-16
主题:
关于落地检
内容:
个人建议高铁站应该做到落地检,就算持有24小时核酸出站也必须得再检一次,毕竟途中接触到这么多人,不检的话怕万一这个人在旅途中感染了自己也不知道,下高铁看到24小时核酸就放行,这样会给我市带来很大的风险,中秋假期间高铁站就是看到有24小时核酸就放行,没有落实落地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16
答复时间:
2022-09-23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一、根据9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会议精神,各地需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我局已在台山高铁站出站口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为来(返)台人员提供落地核酸检测服务。 二、中秋假期是台山站旅客出站人数高峰期,为避免因出站“落地检”人数众多造成人员拥堵,对于低风险区和无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来的同时又不愿意在出站口做核酸的旅客,可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高铁站相关工作人员也已对所有跨市出行人员抵达台山后积极配合完成“三天两检”进行宣传。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出站旅客的引导,切实做好来(返)台人员落地核酸检测服务。我局已致电咨询人解释有关情况,其表示满意。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