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城北市民
留言日期:
2022-09-15
主题:
请研判开通环北大道华润万家超市入口行人过街通道
内容:
环北大道华润万家超市入口行人过街通道封闭三年以来,给城北市民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去高业大酒店、华润万家需走到商业城红绿灯再兜回来,路程多出近500米。且商业城公交车站设置在发改局门口,下车的市民去华润万家也得绕道,导致一些市民宁愿选择横穿马路穿过高业大酒店前面的绿化带,三年来该处行人横穿马路屡禁不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从交通疏导方面看,同样是环北大道,步行街(原建设银行)路口有两条过街斑马线,往前十几米旧保健院路口也设置有礼让行人斑马线,再往前十几米是人民医院红绿灯,这么频密的斑马线也并未造成早高峰车流的堵塞,为何商业城-华润路段人流量这么大,却不能设置多一个过街通道?第三,交通的封闭间接导致了人流的锐减,美丽华宾馆到平湖路红绿灯一段店铺三年来只有零星经营,大量店铺闲置,门前三包无人管,又脏又乱,影响市容市貌。恳请相关部门综合研判,重新开通华润入口行人过街通道!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15
答复时间:
2022-09-22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公安局回复:我局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员出警现场,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该路口的封闭是交通安全的需要,该路段是城内主干道,车流量大,车速快,未封闭前行人事故频发。其次华润地下车库入口就在路口正对面,单向只有两车道,未封闭前等待入车库车辆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的情况时有发生,对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的影响。 经多部门联合调研,该路口实施封闭后,该路段的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交通堵塞现象极大改善。并且红绿灯在距该路囗约50米处,建议市民通过红绿灯路口步行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