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新青年
留言日期:
2021-11-17
主题:
关于深井镇骑楼旧街门面翻新的建议
内容:
领导好,近日从新闻看到家乡台山各乡镇为群众办实事的报道,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我们台山市各乡镇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且圆满完成各项实事。深井镇作为江门市面积最大的革命老区镇,今年第一件实事就是把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由于深井镇属于农业大镇,无大型厂商物流等,人流量确实不大,影响乡镇经济发展前进;不过正因为无大型厂商物流,自然环境较好,深井镇可以借助现有的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和绿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来访。在红色教育这一块,除了现有台山县成立旧址的红色教育基地外,与其相连接的骑楼街(旧街新华路、跃进路)是一条较好的骑楼特色文化街,如果政府能够改造升级翻新骑楼街门面,不仅能增添群众的满意度,还能为深井带来更多的游客进行打卡游览,在文化特色和绿色旅游这方面就可以带动地方经济,真正打造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17
答复时间:
2021-11-22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深井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台山市深井镇人民政府回复: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非常感谢乡亲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深井镇政府把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以修旧如旧的方式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完成第一、第二期工程,效果显著,已逐渐成为各界前来深井体会红色精神的重要场所。在近几年的工作中,深井镇政府注重圩镇美化亮化,以求整体改善圩镇形象,例如改造河滨路、美化体育广场、圩镇铺设沥青路、村道乡道亮灯等等。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观者,极大地带动了深井的发展。这也证明深井镇政府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切实可见,获得百姓认可。 深井镇政府改造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以及对镇域的总体提升亮化工程是一步先行棋,在工作计划中,改造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还有第三期工程,圩镇总体提升亮化也仍需逐步实施。乡亲提到的骑楼旧街(新华路、跃进路)修旧如旧打造文化街区也是镇政府对圩镇提升亮化的目标计划之一。但旧街骑楼特色鲜明,涉及众多民居,修旧如旧难度较大,需慎重斟酌考量改造方案,并且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改造。由于深井镇较为偏远,经济起步较慢,财政资金有限,很多工作受资金掣肘较大。因此,改造街区的工作目前仍在前期阶段,未能深入开展。 深井镇近年来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抓手,打造红树林生态特色小镇,目的就是打响深井旅游品牌,带动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翻新骑楼旧街,打造特色文化街,本就是镇政府的目标计划,但该项工作需逐步推进,未能一蹴而就。深井镇政府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带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利益。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