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我把小心心送给你
留言日期:
2021-08-10
主题:
关于养老机构
内容:
请问本区有没有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本区一共有多少家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床位是多少?能满足市民需求吗? PS.本区养老机构有补贴吗?具体是多少?是建设补贴还是床位补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10
答复时间:
2021-08-11
答复单位:
江门台山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台山市民政局回复:我局工作人员已于8月11日致电市民,告知养老服务相关情况。 一、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台山市有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目前共有3家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共有1080个养老床位,暂能够满足我市老人入住需要。 二、关于养老机构相关补助 根据《江门市民办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江府〔2018〕31号)文件第二十条民办社会福利机构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扶持政策:按照国家税收法律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公益性民办社会福利机构新增床位按每张不低于5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民办社会福利机构按全年平均入住人数计算,每人每年给予不低于 1200 元的运营补助,连续补助不低于5年;已按照《阳光家园计划——江门市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江残联〔2015〕19号)享受补助的,按与本项补助标准的差额部分给予运营经费补助等等。


满意度:
我要评分